zy_子柚柚

不混圈周叶周叶周叶不拆不逆超级洁癖
双担,周叶二人都是心头宝

可能会产粮(谁知道呢
头像来自好方太太
lof id 又双叒叕

【周叶】他是光的来处

好久没写周叶

关于第四赛季总决赛主场我记不清了,写了嘉世,有错误请包涵我马上改。

(看时间就知道这是我半年前开了头的脑洞,跪地不起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

于叶修而言,实在没什么特别。唯一的特殊之处也无非是出了没什么特色的情人节活动。

叶修跟苏沐橙组队,苏沐橙在跑任务的间隙还在刷微博,一边嗑瓜子一边对姑娘们晒的情人节礼物啧啧称奇。

等叶修在安全区站定才意识到旁边的苏沐橙安静了很久,扭头一看,姑娘正扯着一张纸巾抹眼泪,边抹还边嘀咕“这是什么神仙彩虹屁啊。”叶修注意到是微博上分享的一篇长文,字实在多,没看清楚写的啥。

“叶修哥,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神级彩虹屁!我的眼泪不值钱。”说着弹了条qq消息过来,叶修正好闲着,顺手点开了。




『叶修,他是追光者,也是光的来处』



今天是个挺特殊的日子,虽然我并不过情人节,但我想给一个特殊的人送一篇文章,我永远感谢他。


我是一名荣耀玩家,与许多人一样,因叶修而识荣耀,因荣耀而知叶修。

我小他几岁,那时我还那么小只能在大屏幕前与许多人一同抬头仰望他,我忘记那时候是什么情景,甚至忘了那场比赛的结果,也说不清那一杆却邪在我心里搅出了怎样的滔天巨浪。只记得我扭头就去网吧买了张账号卡,在新手村奋斗了一晚上。

哦对了,那时候他还叫叶秋。

对于每一个玩荣耀的人,你可以喜欢叶修,可以讨厌叶修,但绝不能说不知道他。

我接触荣耀是在第一赛季结束后,彼时嘉世风光无限,新科冠军初现,战斗法师遍地。那些信息并没有现在发达的日子里,论坛的十个加精贴里,有五个是署名叶秋的攻略贴,剩下的五个是叶秋比赛的复盘贴。没什么好掩饰,我确实是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成长起来的。不夸张的说,那阵子甚至连做梦都梦得到他挥着一杆却邪要找我拼命,不明原因。

我玩的职业一直都是神枪手,并没有因为叶修选择战斗法师,那时候年纪小,心里憋着一股劲儿,总想着与其与他争辉不如并肩战斗,做最完美的搭档。


日子过得很快,我顺风顺水加入了公会成了一队核心,叶修一次又一次建立了他的王朝。那两年叶修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有看,总会思考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果决坚定一往无前,胜利似乎天生就该属于他,他就该一次次捧起荣耀奖杯受千万人瞩目。他这样的人,会失败吗?我总会问自己,每次给自己的答案都是不会。现在回想也觉得傻,竞技项目从来没有人立于不败,可惜那时候我还不懂。大约那时候他在我心里不像是有血有肉的人,更接近神袛吧。


我想我会一辈子记着那天,嘉世没能捧起荣耀冠军奖杯的第四季赛季,叶修依然没有出场,仿佛满场的喧哗都与他无关。那时候的我已经进入了战队的青训营,本来是没有假期的,但我还是告了假,专门去现场。是嘉世主场,简直像是一年一度的盛会,场馆里随处可见的红色枫叶标,似乎预订了这场比赛的冠军。甚至我身边有些小姑娘已经悄悄带来了印着“恭喜嘉王朝四连冠”的横幅。一叶之秋倒下的时候我周围充满了倒吸气声、叫骂声、甚至是小姑娘的号啕大哭声。那天是嘉世的主场,期待的欢呼呐喊和礼花没有如约出现,站在领奖台上的不是主人,满场的红色枫叶没能迎来再一次绽放,多么戏剧。走出场馆时,垃圾桶里塞满了横幅,隐隐约约看到了四连冠的字样。

我第一次明白竞技项目的意义所在,原来没有人会永远站在巅峰,原来这个世界上没有神,没有不可触摸的光。我忽然很想找到叶修,抱抱他,他会很难过吧,我想告诉他这才是竞技,没什么的,还有以后。



后来我进了战队,有了团队专门为我量身的角色卡,有了一场场职业比赛。

叶修,他依然在。


那几年总有人说他的时代早已不再,早就被拍死在沙滩上,连冠军都拿不到还有脸当什么第一人?当然,如果他们不看叶修的攻略贴不看叶修的比赛复盘学习手法思路这些话会更有参考价值。

也是在那几年,大家都说叶修的时代已经过去的那几年,我更加坚定的爱他。荣耀于我而言,是我的职业是占据我人生一大半时间的职业是我用我最好的年岁为之拼搏的职业。我入联盟时荣耀产业链已经成熟,我似乎只是为了职业联赛和冠军,而我本人的商业价值甚至在一些人眼里高过职业水准。这很难不让人迷茫甚至是迷失,毕竟广告代言看起来似乎比整日在电脑前重复训练要光彩不少。



那阵子我总会想到叶修,会看他的比赛会看他的帖子甚至在选手群里看他和别人互开嘲讽,他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呢,明明若是露脸商业价值不会低(我已见过他本尊,不带滤镜的说一句,真的很好看),明明可以选择离开嘉世离开那些拖后腿的部分队友。但他好像,太单纯太简单了,万物万事都抵不过自己打游戏开心。

我总觉得他像是负重的追光者,光在那里,他便执着的追上去,很简单也很难得。或许你会觉得,不就是一个竞技项目吗,怎么还追光,大家不都是为了冠军吗,何必那么高尚?若他从头到尾只是为了冠军,又何须在游戏里开几百个小号跟各大公会抢boss,又何须档期排的满满都跟人竞技场还各种指导,他只是为了荣耀,因为有联赛所以他来了,若没有联赛,他依然会在。


热爱总会被生活磨炼,有些人的热爱被磨成了沙,有的人的热爱被炼成了金。我爱纯粹而单纯的人,总不爱听那些为生活低头的寻常人生,太令人唏嘘。而他的热爱熠熠生辉,历久弥新。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他退役,他和前队伍的纠纷,他被泼的脏水,他的合同,他的住处。我总恨自己无能为力,每次私戳想去安慰他,他自己却比谁都看的开,还会反过来安慰我说那些都是身外之物,他只是想好好打游戏,不也做到了吗。那时候我早已懂了他,他的坚持和热爱与物质和外界无关,当然这并不能阻止我心疼他并且想锤爆嘉世狗头,后来我开了小号专抢嘉世的boss,开了小小号专门帮兴欣抢boss,不出意外被他发现,倒也没拒绝,那我可就心安理得呆在兴欣了。别问我自己的公会,我记着呢!没忘!


退役。

复出。

冠军。

这六个字有多难,他用了不到两年做到了,带领他自己的队伍。

英雄不会老去,美人不会迟暮。

他的世界没有遗憾和意难平。

荣耀在,他便在。不止为冠军,更为热爱。

他是追光者,也是光的来处。

谢谢你,叶修。

我不会永远跟在你身后,我会与你并肩。


                                                                                         ZY


转发1.1W                      评论1.6W                       点赞5.29W


叶修看完了,心里有点动容,但总觉得这篇文哪里怪怪的,看了评论才反应过来。


周泽楷你啥时候娶我:虽然但是,我说出来是不是煞风景了,大概第五赛季出道,神枪手,商业价值高,老拍广告接代言…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世界机密,会不会被暗杀,看着我的id陷入沉思…我该说什么?祝你幸福?

         叶叶你啥时候娶我: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这位姐妹你发现了华点,我就说哪里不对的样子。得,姐我看我俩领证得了…人间不直的。

         我都说了周叶不是拉郎是真的:尼玛周泽楷你给老子争气了,还会用小号了,你赶紧给爸爸上大号转发,爸爸同意这门亲事了,这就给你俩办酒席,说要中式还是西式,爸爸不差钱。

        我会爱你每一个日落日出:也可能是对前辈的尊敬嘛!假装不知道为什么要在214这天发,别问,问就是巧合,再问就是不熟。



叶修转头看苏沐橙,姑娘饶有兴致的盯着他,电脑上是还没关闭的QQ聊天页面,和周泽楷的。

一枪穿云:分享微博文章

沐雨橙风:?

一枪穿云:能麻烦你转给前辈吗?

沐雨橙风:为什么不自己转。吃瓜.jpg

一枪穿云:不好意思。企鹅挠头.jpg

沐雨橙风:可


叶修低头笑了,想起那个小朋友。转身打开了qq页面,戳了下周泽楷那个企鹅头像。

君莫笑:分享微博文章

一枪穿云:!

君莫笑:文章不错,听说你有话要跟我说

一枪穿云:…不然前辈出来一下,网吧门口



fin.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